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无界财富CEO张博:企业经营是一场马拉松,慢就是快

来源: 未知  2016-07-21 合肥热点网
   快节奏的社会,什么都求快。尤其是“成功学”盛行的今天,很多人都想用最快的速度取得最大的成果,于是,职场的人急于升职加薪,创业的人幻想着今天开业,明天上市。但是,经验告诉我们,越是争抢,越是求快,路就会越堵,速度就会越慢。无界财富CEO张博曾经说过,企业经营是一场马拉松,慢就是快。因此,无界财富一直在慢中求稳,一点一点地修炼自己的内功。 

    用工匠精神打磨产品 

    老一辈的人经常会抱怨,现在的东西没以前质量好。不可否认,浮躁的商业社会下,确实催生出一大批粗制滥造的产品,所以,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弥显珍贵。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工匠精神”更是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可见其重要性和迫切性。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同样需要一颗匠人之心。无界财富成立以来,仅仅上线了东兴博发和龙视传媒两个产品,一些投资者因此而比较困惑,为什么只上线了这两个产品?张博是这样回答的,“经济下行的大趋势下,最不乏融资企业,但优质的融资项目却凤毛麟角。无界财富上线的两个产品均是国有金融机构风控,优中选优,为的是保障投资者的切身利益。”无界财富希望在产品上,以工匠精神细细打磨,当别人在争分夺秒漫无目的抢资源的时候,它告诉自己,慢些,再慢些…… 

    培养人才,打造团队实力 

    互金行业人才需求量大,一些企业为了虚张声势,不惜重金“招兵买马”,盲目扩张自己的团队。而张博认为,与其追求“人多势众”,不如用心培养精英团队。他相信,一支精锐部队胜过千军万马。 

    在无界财富“善 诚 真 拼”的企业文化中,其中“诚”关乎团队建设,它鼓励犯错,只要小伙伴善于在教训中吸取经验,获得成长,那么“试错成本”也就值得了。另外,阅读始终是进步的阶梯,所以张博每月为小伙伴推荐书单,并将自己藏书贡献出来,自己俨然成了图书馆的馆长。不仅如此,为了让团队得到更大的提升,张博还多次为小伙伴开展内部培训。看到他们技术更成熟了,设计更符合需求了,服务水平更高质了……一点一滴的进步,张博知道,自己耐心打磨团队的做法是对的。 

    优化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顺应时代发展的东风,互联网金融平台如雨后春笋般野蛮生长,竞争尤为激烈。于是,一些平台耐不住寂寞了,砸钱成了营销的主要方式,试图在短期内迅速提升知名度而达到突围的目的。你方唱罢我登场,可谓是盛况空前。知名度有了,用户来了,可是资金链跟不上了,活生生把自己作死了。 

    “当别人到处撒钱时,我们却在静心地打磨平台的功能。”张博说,无界财富不砸钱做推广,不盲目追求知名度,我们一切努力都是围绕服务用户而展开。比如,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无界财富一遍又一遍地进行功能测试,不断地升级版本优化流程。有用户还提到,“有时候我只是在部落提提意见,并不指望得到反馈,毕竟帖子那么多,很快就沉下去了,但是居然获得工作人员的热情回复,而且还得到了及时的解决。”其实,一个小按钮,一个小bug,都是无界财富重视的对象,任何细枝末节,无界财富都不会忽视。 

    英国有句谚语,要登高的人,开头必须慢慢地走。无界财富正在慢慢地磨好自己的利剑,修炼内功,有朝一日,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