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战略+致良知 奥康寻求未来发展的“技法”与“心法”

来源: 未知  2016-07-21 合肥热点网

  7月19日,奥康第十七届思考周进入第四天。回顾前三日活动安排,奥康“思考团”可谓行程满满:除研修国学文化,点燃奥康发展史上第三把“良知之火”外,还抛出橄榄枝,将贵州作为经济“试验田”,正式启动“保底加分红,轻松做老板”新型商业模式,寻找事业合伙人。

    如果说,前三日的“修心、访友”是在寻找发展“心法”,活动第四日则在寻求“技法”,重点思考如何积极应对当下市场环境,抢占下一个市场风口,以早日实现“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的目标愿景。

    因此,为稳步推进年初制定的“干好一三五,实现两翻番”战略规划,当天奥康特邀战略合作伙伴、全球著名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为其“年中把脉”,“问诊”当下战略调整后是否存在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经营再开“良方”。

    据介绍,早在2016年奥康开工仪式上,王振滔作《2016奥康国际工作规划报告》,首次提出并发布“干好一三五,实现两翻番”战略规划,要通过新战略的实施,将奥康建设为“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成为中国鞋业的典范。

    半年来,围绕新战略落地实施,公司品牌、商企、渠道、零售、供应链建设方面活动有条不紊,活动频频,新战略落地推进工作迅速。

    5月28日,奥康国际继温州五马街、金华万达之后,在南昌万达茂开出全国第三家AOK-MART,并与《中国好声音》第三次牵手,《中国好声音》学员李秋泽、田丹亮相南昌万达茂,为奥康国际AOK-MART开业剪彩并登台献唱。AOK-MART,集商务、休闲、运动、时尚等多种风格于一体,并以集合店的形式开店,不仅囊括奥康旗下自有品牌,还包括斯凯奇、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著名运动休闲品牌,是奥康今年推出全新渠道运营模式,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购物体验。

    此外,通过‘扩、并、改、开’,上半年奥康渠道运营能力持续增强,通过加速库存流转,解决了原有专卖店模式营业面积小、库存结构差、抗风险能力低等综合性问题。不仅如此,奥康国际财务共享中心成功上线,推动了公司财务管理的转型升级,为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与此同时,奥康国际研发系统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建设也初见成效,并于近期先后开始投入使用。

    活动现场,罗兰贝格全球资深合伙人任国强,对奥康提出建议:目前于奥康而言,通过前半年的摸索与学习,下一步关键的是“全面挺进”。他认为:结合奥康的新战略,要从价值观上更好地思考,目标人群是谁,外部竞争对手有怎样的动作,我们有怎样的核心卖点,用怎样的品牌定位去打动目标人群。

    “奥康要更好地利用所有可能的生态圈合作伙伴,如今已不是讨论组织架构的时候,而是要思考所有对奥康业务会有帮助的生态圈的合作伙伴。要想获得成长,赢得消费者,最终还得回到本质,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去说话。”

    据了解,“干好一三五,实现两翻番”新战略,其中“一”是指卓越的鞋业生态系统;“三”是指三个平台:灵活机动的组织平台、开放整合的资源平台、合作共赢的资本平台。“五”是指“五大战略支撑”:品牌战略、商企战略、渠道战略、零售战略、供应链战略。

    “战略决定成败,战术决定好坏。企业发展已不是单纯依靠产品获取利润就能长期维持下去的,寻求整体产业升级才是最终出路。”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也强调到:“作为传统制鞋企业,奥康的转型升级不应局限于‘卖产品’的短线盈利模式,而是要以全方位的战略规划来明确发展思路,深度挖掘新的增长点、新亮点,从组织体系上打破常规,有效发挥组织效能,从营销模式上彻底改革,用创新产品与营销思维赢得市场。‘干好一三五,实现两翻番’战略的提出,是建立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同时也是奥康在企业建设发展方向上的突破和创新,对于奥康未来30年的中长期发展具有持久推动作用。”

 (朱文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