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谁来保护互联网金融投资人的利益

来源: 未知  2016-07-26 合肥热点网
   近两年,受伪P2P平台和线下理财公司的拖累,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遭受了不少质疑。经过一轮整顿,互联网金融平台已逐渐告别“劣币驱逐良币”时代。与传统金融理财产品相比,正规的收益稳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优势明显。 

    从野蛮生长到监管整顿,投资人的投资信心无疑会有所下滑,那么投资人的利益谁来保护?答案很明显,一是政府监管部门,二是良心平台,三是投资人自己。 

    现阶段,互金行业的监管整顿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行业生态重塑,行业泡沫被挤去。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实力薄弱的平台停业出局,留下来的平台正谋求转型、创新,这些都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成长的表现。此外,强化P2P准入条件,对于现有的P2P机构设置过渡期,也是整顿工作的必走之路。行业的整顿和改变,对投资人来说就是扫除了投资道路上的障碍、陷阱。 

    一个正规的、不忘普惠金融初衷的平台,自然懂得保护投资人利益。除了在业务布局和风险控制中做到合规运营,信息披露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资金存管更是监管要求下的合规条件。现在也有不少平台开始重视投资人教育工作,通过各种方式为投资人讲授理财知识。青蚨集团作为一家稳健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是以合规透明为自我要求,除了在官网对借款金额、借款人数、件均、逾期率、坏账率等信息进行披露,还会定期更新运营数据报告。现阶段,青蚨正拥抱监管,与恒丰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合作,不再接触出借与借款两端客户资金。它始终不忘自己信息中介的身份,通过平台的透明化,降低平台、借款人、投资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降低投资人投资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任何投资活动都是有风险的,投资人必须首先对自己负责,其次是要摆正心态。投资人在进行互联网金融投资活动之前,需对基本的行业知识有所了解;在选择平台的时候,应对平台进行全面的考察。在对自己负责的前提下,理性投资,明确自身需求,自然能降低投资风险,保全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