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姓贷借一个美国老太太告诉你什么是投资

来源: 未知  2016-09-28 合肥热点网

  网上曾经有个段子或者也有可能是事实相当火,话说美国有个老太太,每天去逛超市,看看新上市的日用品哪个卖得好,她就去买它家的股票,几年下来,她的市值相当可观。这个段子据说后来成为很多理财专家、金融人士的谈资和案例。当下,当我们投射到风口浪尖的网贷行业,这个段子依旧有深意,对于网贷投资来说也有借鉴意义。沪上网贷平台------百姓贷的理财顾问,从中挖掘了一些网贷的投资看法。

  1、了解市场

  百姓贷理财顾问看来,美国老太太案例的首要意义就是两个字:市场。任何投资,无论是股票、基金、还是网贷,都是需要了解市场,把握市场动态,才能看清大势。以网贷为例,一方面是要了解目前的行业走向,尤其是当下网贷界正掀起一阵合规大潮,这是最好的时机根据市场走势来评判一个平台的良性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涉及到平台的资产端,投资人需了解平台的资产端是否对接得当,是否具有创新性、可行性、持久性、安全性等。这两方面是衡量一个平台的核心法则,也是重要前提。

  2、动态关注

  美国老太太每天都去逛超市,每天都去了解行情。因为销售情况时常会有变化。网贷投资亦如此,从市场宏观来看,如今监管细则落地,很多内容正待落实,比如银行存管等,所以政策层面会有不断的更新,这对网贷平台的发展和运营都有直接影响。从微观来看,即涉及到平台标的,一方面是标的所对应的资产端的行情变化,另一方面是每个标的对应的借款人还款情况是否有变化,是否逾期严重等,都需要投资人时刻关注,一旦有风吹草动,就能及时撤离。百姓贷理财顾问表示,事实上投资本身就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不动不是投资,就算存银行,也得关注银行利率的变化吧。

  3、持续性

  这个案例的第三个借鉴意义就是持续性。美国老太太每天都会去观察,然后及时调整股票的投资分配,这是长久,持续性的投资,最终实现了巨大的量变。百姓贷理财顾问说,投资人的心态有很多种,有些比较保守,心理价位比较低,赚到了一点就收手,有的比较激进,期望值较高。这两种都没有错。关键就看投资人自己的目标,你觉得赚够了就离场也未尝不可。同时,投资人也需要算一笔账,赚到的利润不只是简单的网页上写的百分比,还得扣除七七八八相关费用,这样,如果所剩利润是否达到预期就要投资人自己心里有笔账。当然,想要赚更多的投资人,也不能冒进和盲目,长线理财不失为一种合适的方式,短平快固然能“爆富”,而长线理财或许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量变到质变。

  百姓贷是上海晋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旨在为有投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主及个人建立起高效、透明、安全、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不仅为社会闲散资金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投资渠道,也能够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线半年多来,累计投资约2200万,注册人数达25790人,累计收益约50余万。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