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姓贷相信中小平台的未来也有春天

来源: 未知  2016-09-28 合肥热点网

  据不完全统计,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已至少有13家平台获得C轮融资。2016年8月,P2P网贷行业共发生10例融资,共吸引了约11.45亿人民币资金。尽管面临着诸多的负面信息,严密的监管政策,资本圈对互金行业的热情依旧未减。作为沪上知名网贷平台----百姓贷的理财专家表示,这种现象对于网贷界来说是好事,事实和数据再一次为网贷正名,这个行业正朝着利好的方向稳步前进。

  潮水褪去了,究竟谁在裸泳?

  巴菲特有一句很生动形象的名言:只有等潮水褪去后,你就会发现谁一直在裸泳。百姓贷理财专家表示,这句话应对当下的网贷市场再合适不过了。前几年网贷疯狂增长,平台数量猛增,收益率极具诱惑力。在一片欢呼声中,都忽略了背后的真相。如今,监管细则落地,对网贷的要求越来越严,在这一系列的“强压”下,网贷的热情消退了,高涨的潮水褪去了,那些不合规,走不远的裸泳者们纷纷退出,留下来的或是这个行业仅存的优质硕果。对于资本圈来说,这是有利的现象,他们看清了谁是正牌,谁是王者。

  有戏的早已登台了

  另一方面来看,经历了这些年的发展,有实力,真正能盈利的平台早已粉墨登场。正如相关专业人士所说:“现在很多一开始坚决不投互联网金融的风投开始转变态度,成了‘墙头草’,转变原因在于目标锁定了互金企业的资产端。更何况有些互金企业的盈利水平已经超过了50%的A股上市公司”,“所谓的C轮就是指商业模式经过了验证、企业已经盈利了,而且市场竞争格局已经确定了,这个市场里前几名已经跑出来了,我们投的不是‘赛道’是‘选手’。”

  未来,中小平台或唱主角

  百姓贷理财专家分析认为,资本青睐中小平台主要有三点迹象。

  一是“限额令”的启动,业内80%以上涉及大额业务的平台均须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甚至转型,因此大额平台的目光普遍聚焦在小额资产领域内。小额资产自然会受到新的关注。而在小额资产内,中小平台占据的份额或较多,机会可能也更多。

  第二,随着大平台估值空间的缩小,部分资本开始尝试关注中小平台。此外,2015年下半年之后,P2P行业就进入了以资产为核心的2.0时代,因此这一阶段资本除了关注平台的规模和品牌之外,也会从资产方面来考量平台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第三,垂直细分领域P2P平台开始进入资本视线,这类型平台发生融资的频率有了明显提升。事实上,垂直细分领域未被过度开发,想象空间较大,中小平台利用错位竞争的优势深耕细分领域,一定程度上还能够控制竞争成本,避免卷入“烧钱混战”,显然是资本所乐见的。

  理财专家表示,从整体趋势来看,资本圈对中小平台倾斜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像百姓贷这类中小平台,稳步做到合规,稳步经营细分市场,等待资本的入资,也能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