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姓贷解读消费金融的爆点和热点

来源: 未知  2016-09-21 合肥热点网

  日前,消费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并发布了《2016中国消费金融行业报告》。在消费金融高速发展,政府连续出台鼓励政策的背景下,此次论坛的召开意义深远。业内巨头、专家等探讨了消费金融这万亿级蓝海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挑战。与会的网贷界代表也就消费金融与网贷的对接、融合展开了高效的讨论。百姓贷理财顾问从此次论坛中挖掘了几个亮点,和投资人一起分享。

  消费金融的爆点可能在今年

  随着互联网对生活的渗透,人们的消费习惯都已经互联网化了。近年来不断消费场景对接到消费金融,推动这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毫无疑问,消费金融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导。有专业人士分析过,消费金融市场到2017年将增加到2万亿。经过这些年的酝酿,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公司、网贷等纷纷入局,这个万亿级蓝海市场的爆点极有可能就在今年。对于消费者来说,或有更多消费场景与互联网对接,消费习惯将得以更深入地改变。同时消费金融的爆发也同步推动着金融市场的变革,消费作为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它的功能将更显著。

  网贷的下一个角逐场

  随着监管细则《暂行办法》的下发,网贷行业的合规行动正在进行,很多平台业务或主动或被动地转型。而事实上,网贷发展至今,已经逐渐在形成细分市场,优质资产端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消费金融市场的崛起和集中爆发,万亿级的大蛋糕必然成为网贷界新的角逐场。谁胜谁负,就看各个平台敏锐的嗅觉和本事了。

  消费金融还需接受挑战

  论坛上业内人士也提出,消费金融市场爆发的同时,征信和安全是核心的问题。这也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保障。安全,诚信作为大前提,任何金融形势才能得以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对于消费金融来说,除了要有核心保障,还得接受场景、获客、数据、风控、资金和催收等环节的考验挑战。这些方面的创新、完善是可以强化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竞争力的。

  百姓贷理财顾问表示,消费金融万亿级的大市场,的确有很大的吸引力和钱景。而经营者,从业者合规经营、共同创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消费者和投资人才能最大程度地受益。

  百姓贷是上海晋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旨在为有投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主及个人建立起高效、透明、安全、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始终扎根普惠金融的土囊。致力于做小而美,小而精的平台。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