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内外斩获六枚勋章:奥克斯以实力成就空调新标杆

来源: 未知  2016-09-21 合肥热点网

  有实力自然才有魅力。面对已经全面打响的2017冷年空调市场新战役,让所有空调从业者们都没有想到的是,奥克斯会以在海内外斩获6枚勋章的方式,引爆新年度的空调新产品、新技术的第一场战役。

  当前,已经完成去产能的空调业呈现“大浪淘沙,强者为王”的残酷竞争态势。以奥克斯为代表的强劲之旅扩张势不可挡,在市场业绩取得空调业“三项增速第一”、于空调业最高级别论坛上斩获“品质标杆奖”等三项大奖,并打出“变频机、定频价”新战略之后,奥克斯日前又于德国柏林IFA展上凭借系列科技精品包揽“年度技术创新奖”、“年度产品创新奖”、“年度设计创新奖”三项大奖,成为家电业的当红明星。

  “奥克斯今年以来的发展势头,实在是太猛了!”这是空调业多数厂商巨头共同的感受,实际上他们除了艳羡,还有自我的隐忧:如今空调企业单纯靠低价、规模的竞争手段已被淡化,产品创新能力和效率才是制胜关键。所以,当奥克斯这股强劲后浪以此快速在市场走出一条“科技创新+品质保证+营销差异化”的多轮驱动自我发展驱动的新道路时,一些固守陈规的同行巨头被惊醒,不得不对自己的转型焦虑、深思。

  六枚勋章打造空调业新标杆

  两个月内连续摘得6枚勋章,空调业发展势头最猛的巨头奥克斯,最近频繁登上国内外领奖的舞台,以超乎预期的年度精彩表现夯实业内对其“新一轮品牌战略”发展道路的肯定。这也标志着奥克斯围绕“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战略已经开花结果,对各大空调企业加快强化自主创新、重塑价值竞争力的自我转型升级是一种信心鼓舞或激励。

  据悉,8月召开的2016-2017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奥克斯第三次斩获空调行业最高奖——品质标杆大奖,旗下的极客系列柜机、极梦系列挂机两大精品分别获得“智能科技之星”和“智能高效之星”大奖。紧接着9月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会之一德国IFA展上,奥克斯与众多世界级家电巨头集体亮相,又荣获代表中国家电业创新能力最高水平的三项大奖,“年度技术创新奖”、“年度产品创新奖”,年度新品AHA系列柜机——倾国、倾城系列更是凭借独特的现代与古典融合设计,一举摘得“年度设计创新奖”。

  当空调行业逐渐完成去库存后进入“低速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常态,传统淡旺季商业模式逐渐失灵,价格战、规模战不是出路,以技术创新、品质升级抢夺中高端市场对制胜至关重要。

  这一背景下,从国内市场竞争拔得精品头筹,到世界舞台高水平角逐,六枚高含金量勋章、市场增速三项第一、品质三连冠让奥克斯成为中国空调行业发展的新奇迹。这背后也是越来越多高端消费群体对奥克斯持续推出明星精品的高度认可。

  在业内专家看来,“这意味着,奥克斯精品战略无论是品质还是创新性都已经深入人心,实现了品牌、产品和市场的立体化多维度引爆”。

  专注创新成就奥克斯地位

  “何以创新,唯有专注”,这是德国和日本制造业的成功经验。现在,这句话也成为奥克斯业绩持续增长的背后力量。自从1994年进军空调产业,奥克斯就始终迎合时代潮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专注制冷空调领域,并且每年坚持以营收的3%-6%投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并形成了一支高达千余人的科研团队,致力于高端智能新品研发。

  众所周知,以技术和产品为内核的自主创新能力,是空调业转型升级中最难走的道路。这不仅要求企业具备满足市场变化和消费需求的创新应变能力,还要拥有坚持不懈持续变革的耐力和韧性:13年,从推出中国南北极科考队指定专用雪龙系列开始,奥克斯创新性精品引爆市场的速度可以用“加速度”来形容。

  在2015年9月,推出将平板、超薄、多域送风、极致静音等功能融为一体的极客系列,该系列产品可谓将行业内各种荣誉揽于一身。2016年初,联手郑恺共同打造全球第一款借助IP模式的空调AYA系列,半年后的现在,AHA系列的倾国倾城空调尚未发布即再次震惊行业,集曲线外观、智能等内外技术优势一体。

  在空调同行看来,“奥克斯以平均半年就推出一款颠覆性精品的速度,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到了奥克斯的魅力,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节奏”。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技术创新的投资回报期较长,往往只选择在经营业绩良好的时候进行大规模投入,一旦市场进入调整期,该项投入就会相应减少。但是奥克斯却将“专注创新”进行到底,特别是近三年来在行业低迷、企业收缩之际,还累计投入8.5亿元进行大刀阔斧地产品和技术创新。

  目前,奥克斯已经拥有1645项国家专利技术,并参与65项国家标准制订和国家级科技项目攻关。更为重要的是,奥克斯在最近三年来,不只是取得空调业“品质代言人”地位,更成功引领整个空调消费潮流的引爆。

  随着空调业走到创新驱动、价值主导的市场竞争新轨道,如何打动消费需求、赢取市场通关,显然第一考验的是空调巨头们的技术、产品创新能力和快速高效的市场反应能力。特别是面对少数巨头的持续深度下调,以奥克斯为首的空调新巨头才能以此抓住机遇抢攻市场,强势走出一轮“逆势上涨”的新路。最终,激发企业自我转型升级的内生增长力、抢占高端市场竞争头筹!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