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中锐杯”汽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8 合肥热点网

10月15日—16日,2016年全国机械行业技能大赛——第五届“中锐杯”汽车(制造服务类)专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济南职业学院成功举办。这也是上海中锐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次承办全国性的汽车专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由机械行指委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济南职业学院、上海中锐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上海中锐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恩等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大赛共有四个赛项,分别为:学生组汽车检测与维修和汽车营销赛项;教师组互联网+教学设计和专业实践技能赛项。比赛旨在推动职业院校汽车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行业用人标准与汽车职业教育的融合,探索互联网在汽车专业教育教学创新应用中的有效模式和方法,以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来自43所院校的90个参赛队伍共153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两天紧张角逐,最终济南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获得了一等奖。

用人单位颁奖会上抢签获奖学生

举办全国技能竞赛,市场需求即大赛需求、行业标准即评分标准、岗位要求即竞赛要求,大赛赛项内容根据岗位能力需求和行业标准进行设计,实现比赛考核标准与要求和企业岗位能力需求零距离对接。决胜出的优秀选手,受到企业青睐。大赛闭幕式上,来自汽车后市场的龙头企业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远通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现场为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了企业聘书,率先把优秀学子纳入自己的人才库,令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获奖学生欣喜不已。

被企业抢签的一大部分是来自中锐华汽教育的学生,华汽学子为何如此受企业欢迎?上海中锐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恩介绍说,近些年,华汽教育根据岗位需求和行业标准,针对不同企业开展定向订单班,为企业量身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汽车后市场专业人才。经过10年的发展,华汽教育获得了包括一汽奥迪、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多家汽车主机厂、近千家汽车服务商的支持,与上百家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全国百强汽车经销商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锐智能云课堂助力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

“互联网+教育”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对教师的信息化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次大赛在上届教师微课比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特设了互联网+教学设计赛项,明确要求教师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突出教学设计能力、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能力,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特定教学任务。

大赛首次启用了中锐智能云课堂教学平台,着力推动基于“云课堂”支持下的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促进和提高教师信息化授课能力。

据悉,中锐智能云课堂是上海中锐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现有业务体系基础上,聚焦现代职业教育改革热点,顺应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整合行业资源,运用云计算技术,开发的一种高效、便捷、线上线下实时互动的全新职业教育教学模式。目前,中锐智能云课堂主要涵盖汽车职业教育和移动互联网教育领域,为高职院校学生和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终身学习的网络平台。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