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合肥热点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姓贷呼吁网贷的根本性创新

来源: 未知  2016-08-24 合肥热点网

  最近,马云在一次演讲中,提到未来互联网金融的三大要素:大数据,风控体系,信用体系。还提出,在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的时候,政府监管的创新和变革也要加速。作为互联网金融家族的重要成员,网贷也需与时俱进,充分借势互联网金融的突破与蜕变,同步风生水起。

  马云:三大要素缺一不可

  马云表示,未来三十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都会成为基本公共服务,各行各业都会经受巨大变化。至于互联网的未来,马云认为三个要素很重要。

  一是大数据,但是大数据总被误解,大数据的大是指大计算能力的大,不是数据多少的意思。首先大数据的两个不同意思,叫大计算加上数据,如果没有足够的各式各样的数据,没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则不能认为具备大数据。

  二是风险控制风控系统,是否有互联网时代所具备的高技术含量的风控系统。而风控体系采用的是人工智能。

  三,、是否有因为数据而建立起的信用体系。

  如果三个要素不具备,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会很大。

  网贷:再也不能以不变应万变

  技术的革新、市场的变化、世界趋势的更替……在互联网+的时代,任何行业都面临着时刻变化,创新的使命。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分支,也是最近几年迅速成长的“网红”,正被严格监管清算的行业。网贷P2P各大平台更需要做好持续生存、发展的准备。

  沪上知名理财平台----百姓贷的负责人表示,马云针对互联网金融提出的三个要素,对于网贷界也是有实际的意义。P2P的发展也需要革新,他表示,P2P的创新也要有3个基本要素,一是技术创新,二是资产端创新,三是风控系统创新。这三点是网贷赖以生存的根本。尤其是如今,网贷正面临着据称史上最严厉的监管和洗牌,不久的将来,能够生存发展的网贷平台,除了合规,还需要有新意。技术的创新不仅给予更好的体验,也能增加安全性;风控体系的不断升级,是对资金最有力的保障;资产端的创新,是网贷平台找到自己地位,拥有一席之地的保障,如今资产荒已显现,再加上有消息称网贷监管细则的正式版将限制借款上限,这也会限制网贷很多业务的开展,那么拓展优质资产端就显得尤其重要,也是网贷平台的根本生命力。

  百姓贷从上线前的筹备到上线后的运营,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的原则,遍访业内专业人士和业界巨头,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准则和趋势,做足准备才上线。积极寻找优质资产端,升级风控,为投资人提供安全,透明,稳健的理财环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