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愿时光再慢些

年少不知父母心,如今岁增两纪,终于懂得了那些严肃和唠叨里藏着的深深爱意。父母在外打拼多年,而我自小跟着漂泊,后来终于在陌生的上海稳定下来,虽然没有归属感,让我感觉自己不属于任何一座城市,不过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这些年,你们始终不求回报,用耐心包容着我的顽皮,化解我的任,竭尽所能给我最好的生活和教育。

初中时学了朱自清的《背影》,而我的父亲最不喜给我留下他的背影,每次离别总是会注视着我远去,消失在他的视线中才会转身离去。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面临中考,初三那年决定回家读书,不能因为学籍问题放弃学业,父亲送我上了回乡的火车,安排他的好友在老家车站接我,因为工作不能亲自照料我,却将一切安排妥当。

大学时,每次回到家,母亲忙里忙外,满满一桌子都是我爱吃的菜。我随口说起的一句话,母亲总是当成天大的事情,特别认真去对待。“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亲深沉的爱藏于每一个小细节中。

去年九月,尽管防疫规定还是很严,从武装部出发,父亲还是决定带着母亲来车站送我,父亲说:“好男儿志在四方!正值拼搏的年纪,就该去建功立业。”透过车窗,看着一直倒退的父母,还是不争气地留下了眼泪。

如今我身在军营,每周都能给家里打电话,开始并没有多想家。过了大半年,想家情绪逐渐笼罩着我,工作训练的每一天都很忙碌,时间过的很快,最害怕停下来,有片刻的歇息,我便会开始怀念在家的日子,和家人团聚绝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教会我乐观和勇敢,告诉我自信和豁达是人生最重要的品质。我有太多的亏欠,尤其在入伍后,不能陪在父母身边。但我相信,无论何时回头,他们总是站在我身后,给我最大的支持。

父亲从不轻易表露,即使再辛苦,总是默默守护着这个家,再大的风雨也一力承担,舍不得让我吃苦受累。孩儿已长大,也该担负起责任,从父亲那接过家庭的大梁。

时间真的猝不及防,未曾注意,父母的头发泛白了,眼角爬满了皱纹,身体也不如从前硬朗。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开始难过,原来,什么都可以等,唯独爱你们这件事,不能等。

父母唯愿我能开心多福,而我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他们没病没灾、安长寿。想要时光走得慢一些,我再爱父母多一些。

作者:孙振涛、贺梓同、王思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