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助力垃圾分类 大家一起来"大型公益行动启动!

垃圾分类一小步 绿色文明一大步

为了宣传和推动全省垃圾分类工作

让全社会形成净化身边环境

美化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6月23日下午

由江苏广电总台

与爱心企业光明乳业

共同发起的

“助力垃圾分类· 大家一起来”

大型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江苏是最先倡导和推行垃圾分类的省份之一,今年全省将建成1500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助力垃圾分类·大家一起来”主题公益行动,致力于推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投放成为“新时尚”。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 集团董事长、卜宇称,这次发起“助力垃圾分类·大家一起来”主题公益行动,旨在推进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改善生活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将整合各方资源,把力量凝聚好。做好垃圾分类,需要政府的倡导、企业的支持、媒体的宣传,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江苏广电总台联合全省数十家媒体单位与爱心企业,将深入全省居民小区,广泛动员,唤起人们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2020年6月15日,该活动已在江苏省内十三个设区市展开试点,居民参与意愿强烈,社会反响良好。

  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也吸引到越来越多有责任感的企业参与进来。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乳企,光明乳业是全国最大的牛奶生产商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牛奶纸盒的产生者之一。2019年7月,光明乳业与上海各相关部门携手合作,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开展牛奶纸盒回收公益行动的乳制品企业。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濮韶华称,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引导消费者,让大家知道牛奶纸盒在使用了以后怎么样进行处理,再经过回收利用后能有什么用处。比如在上海,我们就把小区里回收到的牛奶纸盒经过后处理以后,做成桌子椅子,重新回馈到小区,让小区居民能够分享回收利用的所得。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明确到2025年,纸质饮料包装资源化利用率应达40%,综合回收率达到60%。《助力垃圾分类·大家一起来》公益项目也将通过深入全省居民小区,推行垃圾分类积分奖励等激励机制,引导居民形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