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品牌升级到渠道建设,看安科丽的“智慧”进阶之路

        一个品牌,从配方到生产到销售步步走来,5年的时间里不断的进行自我进化,不遗余力的去完善各个环节,在第二个5年的开始,功能性护肤品牌安科丽在注重产品的品质的基础上,也更加注重市场导向和渠道商的利益,开始新的品牌建设之路。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战略

       2020年疫情的影响,让护肤品行业出现了大变局,品牌方纷纷改变市场策略,制定新的营销方式。在这场大环境变局中,安科丽品牌从产品出发,以应对新的市场变化。安科丽明星产品涂抹式安瓶精华系列从包装到成分的全新升级,在5月完成新的蜕变,以全新面貌面对新的消费市场,且安科丽轻妆系列、院线系列产品也在进行升级迭代,在下半年会一一进行面世。自此,安科丽品牌的产品升级将以更加优异的产品品质和独特的品牌包装在行业内大放异彩

1590544211247003291.png

       据悉,安科丽涂抹式安瓶精华系列是安科丽品牌方的匠心之作,以高达3种以上的“生物活性肽”为主要核心成分,以药用中硼西林瓶为产品包装,以脂质体包裹技术为产品镀上科技之金,从而让产品实现涂抹即可吸收的神奇护肤之旅。与其他产品相比,涂抹式安瓶系列之所以能被市场接受度高,其创新之处在于,该系列产品更新了护肤理念,让用户养成科学护肤的习惯。

       另外,对这系列产品进行的成分升级,正好符合近两年大热的“成分党”的需求,将国际大牌使用的“二裂酵母”以及烟酰胺等网红成分添加的新产品中,这也是安科丽紧跟市场趋势,不断进行产品更新的体现之一。

       实际上,这并非安科丽第一次顺应市场流行趋势推出新品。早在公司成立前,安瓶这一品类迎来发展高峰期之时,安科丽首推产品就是安瓶系列产品。市场的需求加上经过时间验证的品牌实力,让安科丽安瓶上市仅3销量便突破上千万支

1590544227416042478.png

       另外,在安瓶系列产品作为首发款投放到市场以来,安科丽又开始加码其他产品的输出,在电商渠道开发轻奢风的MISSCELL系列产品来满足年轻群体的护肤需求,在院线渠道开发械字号系列专供医院及美容整形机构,满足问题肌肤的术后肌肤的人群需求。

       如果把时间再往前推则可以发现,从第一款安瓶上市开始,安科丽就始终坚持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专注于以高品质产品切实解决消费者需求。其实,除了产品研发推广,安科丽的渠道策略也体现着这种“市场导向”。

       利他主义 与渠道商共生共荣

       在企业布局上,安科丽始终坚持着市场明确、渠道明确、职责明确的目标。在目前企业发展的电商、新媒体和院线的三个重点渠道上,安科丽严格把握市场及人员的定向服务,保证各市场的公平性的原则,实行区域保护制,让其对渠道商的服务有指向性,也让各渠道更加透明化。

       在对“人”的管理上,除了品牌内部人员的稳定,安科丽也格外重视对其渠道商的管理。为此,作为品牌方的安科丽,为代理商提供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首先,安科丽会为渠道商进行专业的产品知识及营销方法培训,方便渠道商更好的向用户传达产品卖点,其次安科丽会为渠道商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在各渠道活动期间为渠道商打造终端促销方式,利用全网替渠道商造势,帮助渠道商进行产品营销。

       在受各地疫情影响,安科丽始终与渠道商统一战线,尽可能的为渠道商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政策,与渠道商一起抱团取暖,积极应对,给予渠道商更大的信心,并给予正确的方法,比如引导渠道商做好销售在线化、服务在线化

       虽然市场千变万化,但安科丽的随机应变能力以及强大的企业背书,这无疑是为渠道商提供了一颗“定心丸”。这种利他思维和长期主义,贯穿于安科丽对合作伙伴态度的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