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电信智能电视空中课堂惠及全省师生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孩子在家自学我们家长又帮不上忙,只能干着急。”和市民张先生有着同样焦虑的家长不在少数。

因防控疫情蔓延,导致学校延期开学,学生在家学习难等问题,教育部要求学校利用网络平台实施在线教学,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安徽电信智能电视推出“停课不停学”板块,免费送课到家,让全省家长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image.png

免费直播课,帮助学生巩固课业基础

“老师和学生不能面对面上课,我们就搭建空中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也能进行在线学习。”疫情导致学校延迟开学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迅速行动起来,依托安徽电信智能电视向省内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在线课程,为全省数百万电信智能电视用户家庭学生参与“空中课堂”提供了便利。

image.png

现在打开安徽电信智能电视,在“众志成城同战疫”疫情专区“停课不停学”板块即可看到学而思名师免费直播课入口,提供从周一到周五与校内时间同步的全年级各学科免费直播课。课程由学而思网校名师团队主讲,课程内容除了语数外,还有围棋课、绘画课、科学课等丰富的素养课,整体授课难度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校内难度水平保持一致,旨在帮助广大学生巩固课业基础、提升综合能力。

image.png

此次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安徽电信智能电视上线“学而思名师免费直播课”,积极发挥自身网络资源优势,借助学而思网校优质教育资源,把日常的教室上课搬到线上进行,老师可以通过直播实时授课,学生可以保持和在校一样的学习节奏,让教学进度不受疫情影响,惠及全省受疫情影响不能走出家门的广大师生,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己力。

同步课堂,让学习不停步

考虑到各个层次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周六周日的学习需求,安徽电信智能电视精心挑选了70余部优质课程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的同步课堂教学或重要知识点同步学习,在延期开学期间免费开放,中小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进度,随时打开安徽电信智能电视进行自主点播学习。这样一来,确保了全省中小学生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打开安徽电视智能电视就能完成课堂学习,真正做到虽然停课,但是没有停学。

image.png

为了让全省中小学生都能在课程学习中有足够的收获,寓教于乐,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对安徽电信智能电视“停课不停学”板块课程资源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有文本、图片、视频、动画等多种类型的课程资源,内含科学百科、乐理、创意画等优质综合素养教学内容,将数字课堂延伸到课外,帮助广大学生巩固和提高学习成果同时,提升综合素养。

image.png

疫情期间,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依托安徽电信智能电视的“智慧大屏+优质网络资源”,通过“同步课堂点播+学而思名师直播”两种方式,让孩子从周一到周日随时随地打开电信智能电视就能在家学习,用实际行动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力保障省内中小学生正常学习进度。

在家庭大屏上打造覆盖全龄段、全科目的多层次网络教学体系,满足不同阶段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安徽电信智能电视“停课不停学”板块也是受到了省内学生和家长的广泛欢迎。战“疫”面前,我们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