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作签证阻断美国梦 “留学不如嫁人”道出其中辛酸

留学不如嫁人!这是留学生之间的玩笑话,却道出了辛酸。看了以下文章,你或许也可以体味。

  出国带来的变化绝不止一纸文凭这么简单,更多为留学生自己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历练与觉醒,满怀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梦想世界”,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将它揭开,可最后不得不面对现实,意识到有些事真的在自己能力之外,可这些事如果早一些知道,早一点准备,完全可以不用面对如今的尴尬境地。

  譬如,留学生被H1B留美工作签证拒签,被迫放弃大公司的offer回国。

   1.jpg

 

 

  能拿到美国公司offer已经算是中国留学生中的佼佼者了,而能拿到大公司offer的同学,更是过五关斩六将,层层选拔,层层面试。很多留学生刚拿到全职工作的offer会把自己尽情地灌醉,因为过往吃过多少苦,流过多少泪,自己知道,那一刻,似乎释然,似乎离梦想更近一步。

  为什么是“似乎”,因为这只是留美的第一步,拿到offer并非意味着尘埃落定了。等待我们的还有H1b的抽签。如果无法中签,拿不到工作签证,再好的工作机会都会无情地被迫放弃,这得遭受多大的打击。曾经就有一个学生拿到高盛投行十几万美金offer的人没有抽中H1B。公布H1B抽签结果那天,他整个人都快崩溃了。

  留学生在美国难找工作,最根本的原因当属身份受限。根据美国法律,非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在美国工作需要雇主支持办理H1B工作签证。每年美国国务院批准的该类签证总数为8.5万张 ,其中包括2万张特别留给拥有硕士或以上学位的申请人,剩余6.5万张普通名额提供给拥有本科学位及以上的申请人(6.5万张名额中还有6,800个名额专为智利和新加坡公民保留)。而工签抽签对中国留学生更不利。纵观近几年的H1B抽签,中国籍申请者的中签概率仅有8.4%。

  获得工签不代表高枕无忧,获得H-1B签证后,留学生还需经过漫长的EB2/3工作绿卡申请流程。在等待工作绿卡排期的4-11年内留学生不得更换雇主,更不能被雇主辞退,否则绿卡申请从头来过。在这过程中,雇主给予留学生的薪资和职位待遇全然仰仗雇主一家之言,而留学生为了拿到绿卡即使遇到不公平待遇也只有忍耐。所以即便幸运地抽中了工作签证,究竟能不能如愿在美国实现长久发展,当中不不确定性的因素还有很多。

  这里从来就不是一个公平的战场,因为你没有美国身份。

  但若想着靠嫁人拿美国身份,可能你面临的风险会比抽工作签证、申请工作绿卡更大。获得绿卡其实有更简单、更有效的解决方法:申请EB-5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在美国投资50万美元并为美国创造10个全职就业机会,即可获得美国绿卡。近几年,为了避开残忍的H1B抽签,大批留学生把EB-5视作“曲线救国”的秘密武器。而美国投资移民将主申请人的最低年龄要求降至年满14周岁的新政策,为更多受身份限制的家庭更合理的规划子女教育、就业路径提供了解决方案。

  只不过,EB-5很可能即将发生重大变化。在美国移民局上周公布的EB-5改革草案中,对EB-5投资额的调整幅度让所有人错愕:非TEA(非目标就业区)从100万涨到180万;TEA(目标就业区)从50万涨到135万,最高涨幅达170%!

   2.jpg

 

 

  国内快速移民领军品牌外联出国专家分析,移民局突然推出这份改革草案的主要目的是向国会施压,以期加快EB-5改革的车轮,而不是长期停滞于讨论阶段。虽然草案最终落地的可能性目前来看并不大,但却透露出移民局对改革EB-5法案、提高投资额的决心。

  对投资者而言,如何把握从现在到4月28日EB-5法案到期日中间短短的3个月,将决定自己能否成为50万美元投资移民美国的最后一批受益者。外联出国美国项目部总监刘佳妮女士建议,由于时间紧迫,选择已获移民局批准的项目是提高移民申请成功率,确保“上车”的最佳方案。

  外联在售的金牌项目中,就有一个已获移民局项目范本(I-924)和移民申请(I-526)双批准项目——巴肯石油。双获批意味着巴肯石油投资者绿卡申请将不再承受任何来自项目的风险,也意味着巴肯石油正式进入快速获批通道。刘总监还透露,由于项目处于偏远地区,投资人将有可能享受到新移民法改革提案中的绿卡专享配额,比投资其它EB-5项目更快获得绿卡。

   3.jpg

 

 

  外联出国刘佳妮女士还特意为我们纠正了一个对EB-5普遍的认知错误。有不少人以为,美国投资移民就是花50万美元买绿卡,但其实,项目到期后50万美元是全额返还投资者的,外联出国就已经有25批美国投资移民项目获得了全额还款。也就是说,投资者只是暂时借钱给EB-5项目方,最终拿回来的除了绿卡,还有属于自己的50万美元。

  为帮助投资者抓住50万全家绿卡这一个史上最高性价比移民政策的尾巴,外联出国特别预留了30个石油项目稀缺名额,更承诺15天内完成移民申请递交,让更多家庭尽早享受海外高品质社会资源与福利。巴肯石油名额抢购热线:4000-85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