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您为难于——亲朋好友向你借钱吗?

为难于——亲朋好友向借钱吗?
 
            宣老师——辅富金融
 
 
     人在江湖漂,随时都会遇到很着急用钱解决的困难与问题,据富二贷了解,最快的方式莫过于找亲朋好友借钱,但很多人找亲朋好友借时,却因为面有难色。
 
 
 
      因为作为亲朋好友的你,可能怕资金打水漂,也可能..... 而不知道该怎么办?富二贷理财部Enjila微信:fufujinrong为你支几个招:
 
     第一:不想借就直接拒绝。
 
 
 
      当朋友陷入了经济困难,求助于你时,你如果出于罪恶感而借钱给他,或者犹犹豫豫,那么干脆拒绝吧。
 
 
 
     否则,你可能心生怨气,进而会导致友情亲情破裂。拒绝借钱【网站:www.fufudai.com并不代表你自私或不够朋友,相反,这有利于感情的稳定。
 
     方法上你可以这样:我很想帮你,但我现在手上确实拿不出多余的钱了。如果非得找个理由,就说自己要交保险费,或者给孩子交学费。
 
     如果借款人够朋友,他肯定不会生你的气;要是你能帮他想些办法,他肯定会感谢你。但如果朋友因为你拒绝借钱而生气,则表明你们的友谊已经出现了问题。
 
     第二:守住底线,量力而行
 
 
 
      亲朋好友一般会向可信、而且财务状况稳定的人借钱,既然他们都张嘴借钱了,说明他们确实陷入了困难。所以你借出的钱,很有可能永远收不回来。
 
      因此,你必须考虑到自己的承受能力。否则,借款一旦收不回来,你自己也可能陷入困境。
 
      所以,借钱时要守住一个底线:想到最坏的结果。即使朋友永远不还钱,你的财务状况和你们的友谊不会受到影响。
 
     第三:定下还款日期
 
        十年前,哥哥借给了妹妹微信:fufujinrong5万买房,缺没有定下还款日期。结果,妹妹买车、旅游等高档消费都好几年了,却从来没有提到还哥哥钱的事情,导致哥哥只能按不敢声张的私房钱处理。
 
        其实,妹妹是不会像哥哥一样,能一直惦记着这笔欠款。因此,在借钱之前,要谈好借多少钱,利息是多少,多久还钱。
 
        这听起来或许有些无情无义,但只有这样,欠款方才能明白,自己什么时候应该还钱,不至于无限期拖欠。
 
        第四:一定要打欠条
 
 
 
     人的记忆会衰退,每天操心各种事情会将一些事情忘却。因此,打个书面欠条非常必要。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拟订一份非常正式的借款文件。
 
       这样一来,借款人会更加认真地对待这笔欠款。如果还款期到了,你的朋友没还钱,或中间起了争议,这一纸文件会帮助理清这些问题。
 
      有人曾向自己的同学、现在的同事借了1500元,也写了欠条。欠条规定,每半个月对方就要还一部分钱。
 
      这样比较好,虽然两人每天在一个办公室,却不方便谈还钱之事。有欠条,并明确写下来了,保证双方都很清楚还款的相关事宜。
 
      当然,欠条上最好注明借款金额借款日期还款日期、以及到期未还款的解决办法,并要双方签字【富二贷网站:www.fufudai.com
 
     第五:还款期到了,别不好意思要钱
 
 
 
     还款的日子到了,但借款人迟迟不露面或故意拖延,你可能也会因为不好意思开口要钱,而任他违约,这是错误的做法。
 
 
 
        因为,对方会以为,你自己都没把还钱当回事,他便会继续拖延。
 
 
 
        一定要“亲兄弟明算账微信:fufujinrong,不要抱着谁占了谁便宜的想法。一般来说,拖延五天不还款还算正常。但如果对方一拖再拖,对你的催款电话和邮件视而不见,你就可以请律师了。
 
        如果借款时间特别长,金额又比较大的话。你最好在还款日前一个月,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的方式提醒一下对方。
 
        比如:根据我们签订的协议,这笔借款将于2016年12月22日冬至日到期。我非常高兴这笔借款帮你解了燃眉之急。
 
        当然,如果你不想拒绝、也确实想帮助向你求助的借款人,可以解释到富二贷平台来。
 
        富二贷:网站www.fufudai.com/、微信公众号fufujin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