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市跨境电商融资对接 圣地集团获工行10亿授信

4.jpg

  2016年1月,国务院批准广州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推动下,各金融机构紧跟中央步伐促进与跨境电商的业务对接。12月20日,在广东珠岛宾馆举行的广州市跨境电商融资对接暨金融服务政策宣讲会上,银行等金融机构与部分跨境电商企业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达成融资意向金额56亿元。25家银行机构、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5家支付机构及104家跨境电商企业开展了业务对接。

  本次大会由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主办,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聂林坤、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到会致辞。蔡副市长肯定了广州跨境电商领先全国的优异成绩,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跨境电商发展的支持力度投入更多资金资源,并提出引导金融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向跨境电商领域聚集更多资源、各相关部门强化协调联动形成推进广州跨境电商发展的合力、强化风险底线意识,打造健康有序的跨境电商生态圈等措施,促进国际商贸中心建设。

  会上,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介绍2016年广州跨境电商发展态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的专业人员针对与跨境电商相关的外汇管理、支付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政策作了宣讲,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发展管理部和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与跨境电商相关的金融产品和支付结算服务。

   1.jpg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jpg

 

 

  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在会上致辞

  从峰会上了解到,2016年1-11月,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119亿元,同比增长92%,目前广州地区跨境电商总体规模继续位居全国试点城市前列。为促进跨境电商金融业务对接,宣传金融支持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广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力度,在本次跨境电商融资对接会上,获邀参会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 、建设银行 、农业银行 、中信银行、招商银行 、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 、农村商业银行等十家金融机构,分别选定一家在业内有代表性的跨境电商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圣地集团达成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由工行提供高达10亿元的境内及跨境金融服务,为圣地集团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领域业务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作为深耕广东多年的商业地产翘楚,圣地集团拥有雄厚的跨境电商市场资源和领先的商业运营模式,旗下林贰林跨境电商项目是由广东省商务厅授予的首个跨境电商试点单位,早在2015年就已建立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的透明化、阳光化、规范化通道。2016年9月,在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后,圣地集团结合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搭建集交易、通关、仓储、物流、金融、数据于一体的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为小商品的内外贸交易提供个性化服务及供应链解决方案。与金融机构签约合作,对接金融业务,将有助国内贸易和跨境出口更好更快发展。

   3.jpg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黄才任(右三)与圣地集团董事长林俊(右四)等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右八)、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右六)、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聂林坤(右四)、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曲延玲(右五)等共同见证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