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借贷宝连环被黑事件揭秘:背后黑手浮出水面

  日前,借贷宝一份《关于催收相关谣言的提醒》的公告称,经热心用户举报,有确切证据表明,部分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个人,试图收集网络上一些有关黑社会暴力催收的视频,结合借贷宝内部培训会、用户交流会、正常催收作业的一些视频画面,通过剪辑、拼接等手段,试图构陷借贷宝“存在大量暴力催收问题”,进而达到构陷借贷宝、抹黑借贷宝品牌的目的。

(图为:疑似别有用心者背后策划攻击借贷宝截图)

(图为:疑似别有用心者背后策划攻击借贷宝截图)

    根据截图,策划者正在把网络上收集的大量暴力催收视频和照片剪辑整理、加部分特效、外加音乐和配音旁白,制成纪录片,企图栽赃借贷宝暴力催收。 

    此策划针对性非常明显,以暴力因素吸引眼球,以欺骗式嫁接手段剪辑视频,策划者也明知很多视频和借贷宝无关,但却都整合到一起,试图通过借贷宝的多次曝光制造其暴力催收的印象。 

    一段精心制作的充满血腥与暴力的视频,毋庸置疑,一场对暴力催收的声讨,将再次把借贷宝拉到舆论的审判席上。这一场景,不禁让人联想到余热未退的“裸条”事件。11月30日,10G作为借款抵押物的裸照从网络流出,文件包直接以“借贷宝”命名,引发舆论一片哗然。然而没有存储和发送照片功能,无法进行即时社交能力的借贷宝,如何产生并“泄露”出裸照呢?后来的媒体报道揭露“裸条”属民间借贷顽疾,实际是高利贷者利诱一些爱慕虚荣或者涉世未深的女孩,在QQ、微信等聊天工具上达成借贷交易,抵押裸照,然后利用借贷宝平台走账,进行阴阳合同的操作。最后因为借债还不上“裸照”被放贷者故意泄露。现在借贷宝被牢牢扣到借贷宝头上,实属无奈。 

    “很多所谓暴力并非催收者主动所为,很可能因为一点语言摩擦,激发了两个人会肢体冲突。毕竟,催收只是份工作,催收人员不可能拿命去赚这份钱。”一催收人员如此告诉记者。 

    借贷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一贯欢迎社会各界的舆论监督,如果有遭遇来自平台合作催收人员的暴力催收行为,欢迎向借贷宝举报,一经查实,我们会对其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如果用户在出借人自行催收过程中遭遇暴力或其他违法行为,我们呼吁其向公安机关举报,借贷宝平台将提供积极协助,帮助用户维护合法权益”。 

    同时记者发现,借贷宝平台近日发布新版交易协议,当中规定不再向逾期借款人收取逾期管理费或催收费,也不再提供委外上门催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