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点点搜财成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信息共享平台接入单位

近日,点点搜财成功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小微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成为互金行业第二批接入该系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与该系统的正式接入,也反映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对于点点搜财综合实力的认可。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小微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有着严格且极高的准入标准,一方面考验平台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考验平台的风控水平,由此形成的信息共享平台可以提高整个行业的信用管理水平与风险控制能力。协会对接入企业的运营模式、风控体系、业务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第二批接入该系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全国只有20家,点点搜财正是其中之一。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是中国支付清算服务行业自律组织,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央行征信系统的有效补充,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小微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的目标就是实现互联网金融平台间的信息共享,打通传统金融、新型金融与线上线下的信息壁垒。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于2015年8月上线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系统自上线以来,受到参与机构与市场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共享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共享指标类型,同时增加API对接查询,大幅提升响应速度,实现查询的实时反馈。这对于打破互联网金融企业“信息孤岛”状态,有效缓解用户与平台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提供了支持。

风控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而统一征信系统的不健全却制约着互金企业风控体系的完善。央行拥有国内最为权威的征信系统,但其目前并没有直接针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开放,企业之间无法实现数据共享,该平台的发展,可以更好地保护接入机构客户资源,实现数据的安全、可控与标准化共享。点点搜财会与共享平台精诚合作,通过行业间多元化的信息共享和引入外部数据源,不断丰富共享平台的数据种类,更好地服务于包括支付、网贷、消费金融、保险等在内的相关机构,为提高行业整体风控水平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对于点点搜财来说,成功对接小微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对其大数据风控水平提高具有重大作用,是点点搜财进军科技金融业态的新尝试。目前,点点搜财的交易规模已经突破29亿元,提供包括基金、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消费金融在内的多品类资产,满足用户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帮助用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点点搜财日益增长的交易规模也对信息共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完善的数据系统、严格的资产审核、多元化的资产类型以及合理的资产组合,点点搜财能够提供优质资产,投资者也都能清晰了解每一笔资产的走向,点点搜财将通过“信息共享平台”这一新模式打造智能化的金融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