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互联网+金融”构建,海银会打造全天候服务体系

移动互联网,互联一切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及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兴起和智能化,人们的衣食住行等事务以及娱乐、社交等需求都逐步转移到手机等移动终端。这代表消费的新方式正朝着移动的方向变革。而手机等终端数量的快速增长也给这种变革提供了一个庞大的基础平台。

 

  2014 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继续蓬勃发展,总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2014 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 2134.8 亿元,同比增长 115.5%,为 2011 年市场规模的 7 倍多。 一方面,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和应用,奠定了移动互联网的硬件基础;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所衍生出的互联网金融、交通旅行、在线教育的应用服务愈发完善,并加速推广向市场,成为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移动终端功能日益同质化的情况下,终端搭载的各种业务应用成为吸引用户的制胜法宝。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止2012 年底,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超过 100 万个应用,谷歌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的应用数量则超过 70 万个应用金融与生活场景的融合逐渐深入,理财类、消费金融类应用是其典型代表,可为家庭/个人理财、充值缴费、电影票、餐饮优惠券、车票购买等消费场景提供金融服务。

 

  移动金融,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今年第三世界大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发表《移动金融助推普惠金融发展》的主题讲话:“移动金融创新了金融业长期以来的物理特征和运行模式,能够不受时间、空间、地理、气候等客观因素影响,真正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金融服务的血液融入到更深,更广的经济毛细血管,从而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多层次金融需求。”

 

  随着网络技术进入4G时代,移动金融的功能、产品、服务范围大大拓展,其次是定位技术、HTML5、可穿戴设备、生物形态的身份识别等应用技术的发展,将进一步丰富移动金融应用场景。

 

  金融机构将由封闭式运营转向开放式运营,通过融合用户、商家、第三方支付企业,形成“移动生活&移动商务的金融服务平台”。为交易行为提供场所与空间,并为平台交易提供增值服务。最终,形成一个电商圈、金融圈、社交圈相互渗透重叠的“移动金融生态圈”。

 

  海银会APP,用户的贴身金融卫士

  未来,金融不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被自然地融入用户行为之中。用户在哪里,金融就在哪里,从而形成一个“大象无形”的金融时代。“一个APP仅仅是一个表项,最重要的是后面的服务。” 海银会APP整体视觉呈现简洁、柔和、清新,结合开发人员简单清晰,易操作的功能界面,与PC端实时同步各项功能,可实现随时随地理财。

 

  海银会将基于大数据分析,在线邀请用户主动提出需求,比如产品的期限、金额、风险偏好等,当具有同类需求的用户达到一定数量时,平台将发行相应产品,移动端将开发更多智能应用,与用户多维互动,带来更优质的移动应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