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猛犸牙雕大师雷金强随总理出访拉脱维亚

  应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理库钦斯基斯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4日上午乘专机抵达里加国际机场,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总理首次正式访问拉脱维亚。

  

 

  雷金强大师在中东欧16十1国家领导人会晤会议现场

  11月5日,来自中国、拉脱维亚和其他中东欧国家的500余位企业家在里加汇聚一堂,参加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李克强总理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增长放缓、全球及地区热点问题出现新的复杂变化。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国这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同中东欧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跨区域合作,有利于维护世界贸易体系、促进全球经济平衡发展和包容增长。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表示中东欧国家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打造涵盖交通、金融、科技、人文、领域的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

  

 

  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弗赖贝尔加亲自接见雷金强大师并高度赞赏

  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合作离不开文化的支撑,雷金强作为中国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猛犸象牙雕刻艺术传承委员会会长,是牙雕行业此次唯一一位随总理出访的经贸团代表。他表示备受鼓舞,同时希望借助此次访问加强与中东欧国家深层次交流,弘扬中国传统牙雕文化,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重新定义猛犸象牙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让猛犸象牙雕刻艺术文化成为中国和世界艺术文化的一颗明珠!

  

 

  雷金强大师作品:千手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