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资讯 > 正文

桂东沙田:红色旅游路线

  ——长征路上忆往昔系列报道之二

  桂东蓝天旅行社带您走进桂东革命老乡“桂东沙田”

  沙田镇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是桂东县“南大门”。1934年,红军离开湘赣苏区,转移到湖南中部去发展游击战争,创立新的苏区。红六军团作为红军长征先遣队,从湘赣革命根据地撤出,向湖南中部挺进。随后,红六军团抵达桂东县沙田镇,重回军规颁布地。10月13日,记者来到沙田镇,深入革命老区,切身感受这块红土地的巨变。

  红色沙田:红六军团誓师西征

  1934年,秋雨绵绵,包谷正熟,在老区人民泪水朦胧的视线里,红六军团从桂东踏上了漫漫长征之路。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雨(里格)绵绵,(介支个)秋风寒。树树(里格)梧桐,叶落尽,愁绪(里格)万千,压在心间,问一声亲人,红军啊,几时(里格)人马,(介支个)再回山?”

  1934年8月11日晚,承担去湖南创立新苏区重大使命的红六军团,派第五十三团提前探路行动。第五十三团经桂东大塘、文溪等地,顺利地占领了沙田。在沙田镇,红军摧毁20多座碉堡,发动群众破仓分粮,打击反动豪绅,取得当地人民全力支持。12日凌晨,五十三团按军团的部署又从沙田出发,经大湖、石壁山等地往汝城行进。12日上午,在桂东寨前圩的河滩上,红六军团庆祝突围胜利并誓师西征。

  纪律沙田:铁的纪律深入党员干部骨髓

  铁一般的纪律已深入当地党员、干部的骨髓,沙田镇一名基层干部如是说。

  红色土地的沙田镇,是第一军规颁布地、红六军团西征誓师地。《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从这里起源。“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拿工人农民一点东西、打土豪要归公。”“上门板、捆铺草、说话和气、买卖公平、借东西要还、损坏东西要赔。”

  

 

  朴实的条例、钢铁的纪律,让我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拥戴和爱护,使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最终建立新中国。

  “沙田镇的党员干部更加自律,更加能吃苦。”沙田镇宣传、组织委员郭会权对记者说。今年6月调入沙田镇工作的郭会权,就明显感觉到这片红色土地与其他地方的区别。沙田干部非常自觉,纪律性很强。贝溪乡和大水乡合并到沙田后,工作量大了不少,晚上镇政府经常灯火通明,自觉加班,不叫苦也不叫累。

  郭会权对记者说,沙田镇没有干部“走读”现象,沙田作为军规颁布地,纪律深入当地党员干部骨髓,干部自觉性更高。

  近

  

 

  年来,沙田镇党委将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定期举办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学习,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开展大规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不断增强。

  经济沙田:红色生态引领致富路

  今天的沙田镇在“发展旅游兴镇,经营城镇强镇,壮大产业富镇,保护生态靓镇”24字发展思路指引下,抓项目、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大力实施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城镇设施、工业交通、生态环境、文化旅游、民本民生等七大工程,着力建设“红色沙田、开放沙田、和谐沙田、美丽沙田”,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红军留下的宝贵遗产,给沙田镇带来了旅游业的腾飞。2015年,沙田镇成功举办中国(湖南)第十二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首届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沙田镇借力红节和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的有力影响,抢抓旅游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沙田丰富的红色、绿色资源,打造纪律文化教育、红色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多种旅游产品。

  “重走红军路”一日游,观仙人莳、碧洞飞烟、亚洲第一松,品尝甜玉米、黄菌、玲珑茶,享“天然空调”二日游。沙田镇红色、生态旅游搞得有声有色。2015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0万人次。

  

 

  2015年,沙田实现全镇国内生产总值3.2亿元,是2010年的1.47倍,年均增加9.5%;辖区财政税收2646.5万元,是2010年的1.65倍,年均增加13.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2亿元,是2010年的5.13倍,年均增加82.5%。

  桂东旅游找蓝天旅行社,湖南桂东蓝天旅行社有限公司:是湖南桂东唯一经工商行政登记注册、经湖南省旅游局批准许可(许可证编号:L_HUN_L0007)的的股份制旅行社。本社免费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桂东红色《重走长征路》体验游、隐居客、候鸟一族、户外活动咨询私人订制、中长期旅游度假民房土地山林租用服务。备有多条国内精选旅游线路,同时可根据您的要求选择私人定制旅游行程,组织接待团队及散客旅游;红军服等用品出租、代订房、餐、火车票、飞机票、汽车租赁服务;线路推荐;承接各种会务、考察、养生康养休闲服务。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不负信赖,视顾客如家人,让顾客感到愉悦。今天的相识永久的朋友!桂东旅游咨询电话:862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