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科技 > 正文

祝贺天津大学2016年度高端教育培训工作年会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5日,天津大学2016年度高端教育培训工作年会在滨海工业研究院成功举行。年会回顾了2016年我校高端培训事业的发展情况,对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就培训工作质量、服务提升展开研讨。研究生院副院长赵美蓉,研究生院中层干部,各办学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通过回顾我校高端培训事业近三年来的发展,赵美蓉院长深刻阐释了培训事业发展的意义和目标,并在举措上做出进一步指导。赵院长强调,高端教育培训的发展,是对大学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职能的延伸,更是构成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部分。构建具有天津大学特色的一流培训品牌,始终是培训工作者的目标和追求,一流的培训品牌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效益,更是社会资源的汇集,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带来裨益。培训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在政策、队伍、教学、服务四个方面具备有力支撑。赵院长鼓励大家以担当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不断推进我校培训事业走上新高度。

  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全面的展现了各个培训中心辛勤工作一年的成绩,如果用几个关键去形容,“齐心、热情、严谨、创新”这四个词最能够代表天大培训工作者的风采。

  齐心协力,是天大培训人统一的名片

  高端教育培训办公室主任殷红春向各单位培训工作负责人汇报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回顾了我校培训工作萌芽、发展、壮大的历程。秉持特色、创新、开放的发展理念,目前我校已建成培训中心32家,形成十大特色项目,经济效益方面三年来实现翻番,社会效益方面服务国家战略、培养行业人才、支持科研发展。培训事业的快速壮大离不开每一个培训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优化课程结构、完善体制机制、锤炼管理队伍成为工作重点。齐心协力,是天大培训人统一的名片。

  热情开放,是天大培训人共同的品格

  如果说殷红春主任的汇报体现的是天大人的齐心,那么丰红军院长展现的是天大人的热情。滨海工业研究院是天津大学产学研结合的前沿阵地,作为本次年会举办的东道主,展现了天大人开放、务实的作风。丰院长回顾了滨海工业研究院规划、运营的过程:滨海院不仅是学校科研前沿,同时也是项目孵化、成果转化、技术转移阵地。通过沿袭校地合作,近年培训事业实现快速发展;通过与华商研究院合作成立天津大学EE中心,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热情开放,是天大培训人共同的品格。

  严谨务实,是天大培训人坚持的态度

  建筑工程学院在培训收入方面效益突出,但在高院长的汇报中,体现出更多是严谨的一面。建工学院打造了专业的培训管理队伍,注重培训服务质量,实行全过程、专业化的管理,秉持天津大学“严以治学”的校风,在课程方案方面采用科研课题的形式进行设计,对学员实行严格的考勤考察制度,培训效果得到一致好评。高院长特别强调了培训过程中的价值引导和感情投入,在细节处体现天津大学人文关怀,让高端培训回归教育本源。严谨务实,是天大培训人坚持的态度。

  创新进取,是天大培训人闪亮的标签

  从环境产业领军班在市场上的一鸣惊人,到领军班校友年会的精彩纷呈,都离不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韩秀月主任所带团队的大胆创新。作为先进个人代表,韩主任克服了工作开展初期的重重困难,运用“差异化定价”的智慧,“不走中间路线”,打造环境产业领域的精品课程。通过出色的组织设计,还强化了环境学院在业内的影响力,带来了校企合作新项目,扩大了天大品牌影响。创新进取,是天大培训人闪亮的标签。

  最后,用前国家女排主教练袁伟民的一句话来展望新一年的工作:“要想在事业上真正干出点名堂来,首要的是有一颗强烈的事业心,以及在这种事业心支配下产生的超人钻劲和出奇的迷劲。”

  2017,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