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教育 > 正文

亦友教育:教育部等八部门启动专项行动,严格治理教育APP乱象

近几年,教育App快速发展,对“互联网+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一些教育App存在有害信息传播、广告丛生等问题,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困扰,增加了学生和家长的负担。

 

9月5日,教育部等八部联合印发《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重锤出击,覆盖各学段教育和各类教育APP,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

 

教育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后,查处了“互动作业”“同学帮”等10余个违法违规平台,下架了200余款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应用。”亦友教育学管负责人阿栋说,“这对在线教育企业来说并不是个灾难,它对促进‘互联网+教育’的整体发展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这次全面整治是以促进教育App有序健康发展作为出发点,希望教育类APP能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应用服务。同时,这也是深化“互联网+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阿栋继而说道,“国家大力规范教育APP对于亦友教育来说是个机遇。”

 

“现如今国家鼓励推荐优质教育APP树立行业标杆,发挥头雁效应。在APP的开发方面,亦友一直比较注重用户体验感,不管是视觉体验还是使用感受都是备受好评的。学生通过APP上课、查看课表、回顾课堂等都十分方便。”阿栋说。

此外,亦友十分注重师资力量和学习管理体系。在亦友,每一位老师都通过系统性的选拔和培训,只有在简历筛选、电话面试、授课培训、试讲、学生满意度等每一个环节都合格的优秀人员,才能进入亦友的教师团队。

 

“亦友教育通过智能测评全面了解学生个人状况,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制最合适的培养方案。除此之外,亦友教育的课后反馈系统,会把学生的每周情况发送给家长,同时,老师也会单独和家长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及家庭情况,更好地为学员服务。”亦友教育相关负责人说。

 

“亦友教育的核心理念是提升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上课前,老师提前与学员沟通,根据学生的水平和薄弱模块,调整上课内容和难度。过程中,老师是引路人,不会直接给出答案,而是给予线索和启发,引导学生独立思考。”

 

据了解,亦友教育成立于2016年3月,致力于打造更高效的一对一在线教育平台,专注于7—18岁青少年在线定制教育,通过真人直播授课的形式,连接全国知名高校学霸和中小学生,提供1对1授课,输送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学生提升成绩。目前已有累计上万名学生在平台接受定制教育,超过80%的学生成绩得到飞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