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健康 > 正文

检查唐氏综合症的方法哪些?为准爸妈科普三大传统检测方法

  孕育,是一个幸福的过程。对每一个准妈妈来说,只要确认腹中胎儿是健康、平安的,那么,余下几个月的等待时间都将是幸福而甜蜜的。在诸多孕检中,备受准妈妈关注的自然是三体综合症的检测。接下来将为准妈妈们科普三大传统唐氏检测方法,以及时下更先进的“时代T21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

  传统检测方法弊端令人望而却步

  唐氏筛查:唐筛一般分为早唐和中唐,早唐一般要在孕妇怀孕第11-13周才可进行,中唐则在15~20周进行。唐筛的缺点非常明显,就是准确性低、假阳/阴性高,早唐的准确率约60%~80%,中唐的准确率约50%~70%,就是全唐筛的准确率也不高大约仅有92%~97%左右。每年因假阴性和假阳性备受煎熬的家庭不在少数。

  由于唐筛结果关乎宝宝的去留问题,因此一旦唐筛出现高风险,医生都会建议准妈妈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即绒毛穿刺或羊水穿刺。

  绒毛穿刺在孕程达10周时才可进行,这一检测的缺点也是不少家庭的顾虑所在,它采样过程长达20分钟,在采集过程中, 孕妈有机会出现阴道出血和痉挛的现象,因此孕妇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身心健康。

  羊水穿刺是利用注射器在子宫羊膜腔内抽取胎水作化验样本,需要怀孕15周以上才可以进行,整个采集过程约5分钟。由于绒毛穿刺和羊水穿刺都属于侵入性检测手段,因此不能百分百保证对胎儿和孕妇不造成伤害,甚至还存在胎儿致残和流产风险。所以,无论这两项检测项目的准确度有多高,很多家庭都对它们“敬而远之”。

  时代T21无创产前基因检测 安全准确

  相较之前的三种传统检测方法,时代T21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则让每一个家庭放下了悬着的心。

  首先,它是非侵入式检查,只需要抽取孕妇少量血液样本, 约8.5毫升即可,彻底将入侵式检查约1%的流产风险摒弃在外。其准确度更是比唐筛检查高出20倍,准确率达99%,并且5-8天就可以取到报告。

 雄厚技术支持让准妈妈更放心

  时代T21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已被时代医疗申请全球专利,是全球首家、唯一在孕期7周进行的唐氏筛查技术。香港时代医疗拥有香港最顶尖的基因研究中心,配备世界级科研设备,以及由数十位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时代基因化验检测中心已取得国际认可的ISO及AABB认证,肯定其技术及程序的严谨性。

  雄厚的技术支持为准妈妈带来安心和放心,为惠及更多家庭,香港时代医疗推出“My21优惠套餐”,客户凡购买胎儿性别鉴定,只要在产品官网my21.com.hk/Plan登记,可免费获得时代T21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时代T21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不仅缩短准父母的担忧时间,让他们放心迎接新生命。若检测出现任何问题时代医疗还会帮孕妇转介妇科专科医生跟进,真正让每个家庭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