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健康 > 正文

熊猫金控旗下银湖网与厦门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

板凳观察是板凳足球为展现中国足球草根球员风采而开设的专栏。每周邀请来自民间的足球达人接受我们的专访,带你走进他们的足球生活。从他们的身上,寻找属于足球最初的美好。

在“聚优福利杯”公益足球赛的赛场上,我们有幸见到了春雨医生的副总裁谢呈,并在赛后对其进行了采访。

当场比赛谢呈打进6球

谢呈,湖南长沙人,自从高一开始就再没有参加过任何“一考定终身”的考试。高中拿到NOI一等奖保送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成绩不错又被保送到中科院计算所读研。毕业加入网易有道移动事业部做高级研发工程师,之后成为技术部门负责人。2011年,谢呈作为联合创始人成立“春雨医生”并发展至今。

书不离手的谢呈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谢呈表示还是需要在青训上面做文章。谢呈说:“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很像当初我们春雨医生刚成立时的状况,我们从2011年发展至今,从最初被大家看不起,甚至觉得这个东西不可能有未来,到今天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原来有很多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踢足球,认为没有前途,感觉足球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运动,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对足球已经开始重视,至少他们已经开始认为踢足球对孩子的身体成长是有帮助的,这就是好的现象,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有了好的起色。”

谢呈出席“春雨居佳医生”发布会

当我问到足球和医疗之间的联系时,谢呈有着深刻的体会:“无论是从事足球相关的工作,还是从事医疗相关的工作,这两种工作都不仅仅是一种职业,而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从业者要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如果像职业一样只是为了赚钱,那是永远做不好的。对于事业,从业者要永远充满热情,热爱这项事业,即使无钱可赚,也要继续从事这项事业,这是事业和职业本质的区别。只要你做的好,坚持做下去,政府一定是欢迎的。所以,无论是医疗还是足球事业的发展,都需要有奉献精神、充满热情的人。”

谢呈出席TV跨界融合峰会

当我问到对于如今发展火热的体育媒体的看法时,作为互联网从业者的谢呈表示:“足球媒体的火热说明有大量的受众,大量的球迷在关注足球媒体,如果没有大量的球迷关注,足球媒体早就倒闭了。但是足球媒体的活动属于线上的内容,而足球的发展终归是线下的东西,线上的火热不代表线下一样火热,比如很多人只看球不踢球。如何把线上的东西和线下的东西结合起来,是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所以,作为足球媒体,如何引导线上的球迷们去加入到线下的足球运动中,才是最重要的。”

谢呈在“IPTV智慧化”论坛上发表演讲

与谢呈的交流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他超前的观念。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能在某个行业中有所作为是很不容易的,对于行业的发展,他的观点是顺应大环境,把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结合好,才不会被“互联网+”的大环境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