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港
首页
您的位置:安徽信息港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各级党组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当前,国内多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省陆续出现输入性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党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和总行党委、湖北省委省政府对防疫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守在联防联控第一线、金融服务第一线、志愿服务第一线,把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8月1日,荆州地区出现2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下辖荆州分行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荆州分行党委书记黄俭同志传达总行疫情防控监督专题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的宝贵经验,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全行人员的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格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勠力同心 温暖民心

8月3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武汉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武汉市各战线迅速行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第一时间冲上一线,在高温度、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中紧锣密鼓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信银行武汉市内多家支行闻令而动,充分践行互助精神,紧急采购一批矿泉水、消毒湿巾、西瓜、牛奶、方便面等物资,为辖区内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送去慰问。

8月11日下午,江夏区郭岭里的群众收到了来自中信银行江夏支行自行采购、自发捐赠的近3000斤爱心蔬菜及物资40箱。江夏支行党支部书记陈颢同志带领支行党员干部与纸坊街道干部一起将这批蔬菜及物资分装为159份暖心包发放给封控区的居民,让封控区内所有群众都感受到来自中信银行的温暖。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自8月3日开始,中信银行鄂州支行积极响应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组织全员下沉社区,参与6个小区的卡口值守工作。在每个值守点,支行党支部书记张凯同志带头入列轮值,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早8点至晚8点不间断值守,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鄂人员、小区探亲访友人员进行筛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安全防护知识。4日至5日,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安排,支行在人手极为紧缺的情况下,选派3名员工组成驻村工作队,下沉到杜山镇柯营村,配合村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同时,支行领导牵头组织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并组织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委开展卡点值守、防控宣传、卫生整治等防疫工作,累计摸排人员472人。7日,支行4名青年党员集结到岗,积极响应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号召,配合社区工作者现场协调当地居民有序排队、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支行员工持续奋战近13个小时,登记检测人数880余人,并顺利完成任务。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在党中央、集团、总行党委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眼“两个大局”,忠诚履行国企政治责任,矢志不渝做好“六稳”“六保”,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同心协力、担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服务和大爱精神。